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22日
第B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郵電局發行三套新郵品

郵電局負責人介紹新郵品詳情

劉惠明展示《釋迦牟尼佛 》琉璃雕像及郵摺

“節日——佛誕節”將於五月十九日發行

“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將於五月十三日 發行

“澳門圖書館二”將於明日發行

圖書館二 聖母像出遊 佛誕節

郵電局發行三套新郵品

【本報消息】郵電局分別於明(廿三)日,五月十三及十九日,分別發行以“澳門圖書館二”、“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及“節日——佛誕節”為題的新郵品。

郵電局昨日下午三時於總部大樓二樓舉行記者招待會,局長劉惠明、商業廳長吳美琪及集郵處長曹引桂介紹新郵品發售詳情。

圖書館二明發行

她們介紹,明天發行的“澳門圖書館二”是繼○五年後以此為題的第二套系列郵票。是次發行遊歷其中五間各具特色的圖書館,四枚郵票描畫的圖書館包括: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氹仔圖書館和石排灣圖書館。小型張則描畫設在鬧市中最古老的議事亭藏書樓。郵品整套四枚郵票售價為十七元,連郵票首日封二十三元,連小型張首日封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二十四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二十一元及極限明信片(一套四款)為二十九元。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設計,資料單張文本由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撰寫。

“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整套兩枚郵票售價六元五角,連郵票首日封十二元五角,連小型張首日封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十三元五角,連小型張資料單張二十一元。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伍文燕設計,資料單張文本由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撰寫。

兩郵票繪佛祖相

“節日——佛誕節”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第一枚郵票為釋迦牟尼得道相,繪畫得道之釋迦牟尼佛在一片棗紅色祥雲背景下盤腿坐於蓮座上,結禪定印;第二枚郵票為釋迦牟尼誕生相,以綠色背景金色蓮花襯托初生之佛面帶微笑,於蓮花中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小型張以釋迦牟尼誕生為題材,背景為花朵盛放的無憂樹,繪上七朵蓮花,繪畫佛祖出生時手指天地的情景。

該郵品整套兩枚郵票售價六元五角,連郵票首日封十二元五角,連小型張首日封二十元,連郵票資料單張十三元五角,連小型張資料單張二十一元。郵票的圖案由蘇法融設計(郵電局修訂),資料單張文本由李懿撰寫。

推琉璃佛像禮品

除郵品外,郵電局亦推出以“節日——佛誕節”為主題的琉璃佛像郵品禮盒,以精美禮盒盛載珍貴的釋迦牟尼佛琉璃雕像及郵摺一冊。雕像以釋迦牟尼得道相為藍本,色彩金黃,晶瑩潔淨,造型優美。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一套兩枚郵票,整套售價四百五十元。售賣地點只限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另外,郵電局將於五月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紀念郵戳。屆時將派發活動的紀念封,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2021-04-2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4627.html 1 郵電局發行三套新郵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