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22日
第B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陽光燦爛抗疫音樂會今明獻演

活動負責人等介紹演出詳情

中央歌劇院組團來澳擔綱

陽光燦爛抗疫音樂會今明獻演

【本報消息】由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主辦、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在中聯辦支持下邀請到中央歌劇院來澳舉行系列音樂活動。今、明兩晚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演出微歌劇“陽光燦爛”抗疫主題音樂會。中央歌劇院連日來深入社團、學校及藝術團體,舉辦“工銀澳門 · 藝術在身邊”系列活動。

提升文化軟實力

新聞發佈會昨日中午十二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助理李嘉欣、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會長周游、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工銀澳門行政總裁徐克恩、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理事長許健華及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課外活動主任陳偉民等介紹詳情。

周游表示,隨着疫情逐步穩定和防控常態化,特區政府着力推動經濟復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經濟發展繁榮文化藝術,文化藝術亦對經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期望透過是次音樂演出和藝術推廣,善用資源,把握機遇配合國家所需、澳門所長,提升文化軟實力,推動文化產業生態發展,發揮澳門對外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

續支援文化產業

劉雲志稱,這次帶領歌劇團來澳呈獻這套抗疫音樂會,是以在疫情中創作的微歌劇《陽光燦爛》為基礎,是疫下一次全新嘗試。這次到澳門交流合作,吸取了前期創作和演出的經驗,並攜手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演出,進一步優化和完善主題音樂會。

徐克恩表示,去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給社會經濟發展帶來嚴峻挑戰。面對疫情,無數國人逆行而上,冒着生命危險奮戰在防控一線,守護民衆生命安全。工銀澳門將一如既往加強支援文化產業,為澳門社會提供更專業、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務,為澳門“更美、更好、更繁榮”、為推動“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2021-04-2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4626.html 1 陽光燦爛抗疫音樂會今明獻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