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5月08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優化盛事 聯手引旅客延留

業界料光影節提早舉辦利澳門旅遊宣傳(資料圖片)

旅業:

優化盛事 聯手引旅客延留

【本報消息】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卅一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取消,光影節提前補上。有旅遊業者表示,本澳節慶盛事活動宜進一步優化,或改革創新,增吸引力,讓旅客專程而來,並可聯合各界延長留澳時間。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煙花匯演屬國際性表演項目,現時海外疫情持續,取消項目可以理解。光影節提前於九月至十月,有助配合國慶黃金周增加引客力度,業界認同。短期內旅遊業難復甦,現階段任何活動參與者僅是小城數十萬人,把重點放在未來刺激旅客上,方向正確。

值得一提的是,光影節已舉辦了五屆,吸引力或遞減,尤其現時鄰近地方、內地亦有類似項目,一些旅客未必會專程為光影節而來、為光影節停留,更多只是來澳順道參觀。他認為有必要優化本澳節慶盛事活動,甚至是改革,推陳出新,增加項目吸引力。“一本通書睇到老”在新時代下已不合適,如過去有旅客專程在聖誕期間到港澳觀看燈飾,現在純看燈飾已沒有吸引力。

領先鄰地搶頭啖湯

胡景光指出,現時盛事活動項目的參與者要講求參與感,若結合旅遊更講求旅遊體驗,同時,又要與社交媒體有互動,如何優化各環節體驗,需進一步周詳計劃。另外,加入科技元素、創意元素如無人機等,在原有活動基礎上不斷創新,領先鄰近地方才能成功飲“頭啖湯”。

如今交通網絡完善,便利程度越來越高,延長旅客留澳挑戰越來越大。當局要更好發揮盛事節慶的帶動作用,離不開各界的配合,聯手包裝,如大型旅遊綜合體有表演,加上酒店房價有高的性價比,憑澳門的旅遊基礎,相信旅客留澳時長會延長。加強宣傳方面,建議先從主要市場如內地、周邊城市開始,繼而再到國際旅客。

2020-05-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43863.html 1 優化盛事 聯手引旅客延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