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5月08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商界冀光影節引客體驗社區特色

商界期望多利用北區休憩地段組織活動引流

商界冀光影節引客體驗社區特色

【本報消息】今年“澳門光影節”將提前至九月至十月舉行,不同的光雕表演、燈飾裝置藝術及互動遊戲等,向來深受居民及旅客歡迎,間接帶動各區人流及生意。有商界表示,光影節對人流方面有正面帶動,政府積極籌備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提振內需,令業界對前景感信心。另有商界期望政府汲取去年經驗,增設特色燈飾設置,吸引旅客體驗社區特色,為北區引入人流。

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會長李卓君表示,振興內需是首要任務,政府提前舉辦光影節,相信考慮綜多因素才下此決定。光影節燈飾地點分散,可吸引居民及旅客到各區“打卡”,有助盤活舊城區人流。知悉今年光影節將增添不少特色元素,相信在各方面可起正面作用。

多建打卡點引客流

光影節舉辦多年,成效明顯,大部分商戶認為活動有助帶動人流,故對光影節提前舉辦表示十分期待。同時,政府正主動與各界商討,了解中小企業需求,積極籌備更多元化的活動,旨在令本澳經濟盡快復甦,回復昔日繁華。

北區工商聯會會長黃健中表示,去年光影節首次延伸至北區,引流效果未太顯著,人流以該區居民為主。儘管北區鄰近關閘口岸,但因宣傳不足,加上周邊交通指示未完善,旅客多傾向到中區觀光及消費。故期望今年光影節,政府可多利用北區休憩地段,增設特色燈飾,創建吸引居民及旅客無論在白天或晚上都可“打卡”的景點。日後也可於北區設置市集,通過不同形式的文創活動增加吸引力,以及定期舉行不同類型的“打卡”抽獎活動,增加居民及旅客前往的誘因,進一步活躍舊區,也可促進文創產業發展,達致雙贏。

2020-05-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43862.html 1 商界冀光影節引客體驗社區特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