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5月08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今年全球跨境旅客減六至八成

今年全球跨境旅客減六至八成

【中新社柏林七日電】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七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首季全球跨境旅遊規模下降22%,國際遊客減少6,700萬人次、造成800億美元損失。報告預計全球跨境旅遊人數在今年全年將降6-8成。

世界旅遊組織當天公佈的最新《世界旅遊晴雨表》報告給出上述數字。報告指出,由於許多國家實施的關閉邊境、“封城”以及旅行限制等措施,今年三月的國際遊客抵達人次大跌57%。首季,亞太地區跨境旅遊下降規模最大,達3,300萬;歐洲則降2,200萬。

逾億崗位受威脅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表示,全球正面臨史無前例的健康和經濟危機,“作為勞動密集程度最高的產業之一的旅遊業已遭受重創,數以百萬計的工作崗位岌岌可危。”

報告指出,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世界旅遊組織對全球旅遊業增長的預測已數次下調,目前不確定性仍持續籠罩該行業。根據報告提出的三種情景,今年全球跨境旅遊負增長規模將大約在58-78%上下。這意味旅遊業將損失8.5-11億跨境遊客,營業額減少9,100-12,000億美元,並威脅到1-1.2億個直接與旅遊業相關的崗位。報告指出,這是國際旅遊業自一九五○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危機。

亞太區率先復甦

不過,報告指出,疫情的衝擊在全球不同地區的影響程度不盡相同,其中亞太地區有望率先復甦。

報告引述對專家的問卷調查結果預計,各國國內旅遊需求復甦將快於國際旅遊。多數專家預計全球旅遊業將在今年第四季出現復甦跡象,但主要的復甦進程需等到二一年。報告指出,根據過往危機的經驗,休閒旅遊(尤其是探親訪友為目的的出遊)的復甦步伐預計將快於商務旅行。

2020-05-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43864.html 1 今年全球跨境旅客減六至八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