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5月08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提早辦光影節 助酒店業復甦

本澳節慶盛事活動宜進一步優化增吸引力

提早辦光影節 助酒店業復甦

【本報消息】受疫情影響,政府舉辦的大型節慶活動有所調整,會否打亂成效和節奏?有酒店業人士指調整盛事活動可以理解,始終做好防疫抗疫工作是首要任務。疫情期間酒店房間供大於求,整體房價跌七至八成。但相信只要做好防疫工作,商旅活動恢復後,酒店復甦不會太慢。

政府日前宣佈取消今年九至十月舉行的煙花匯演,光影節則提前九月底至十月舉辦。被問到檔期打亂,會否擔心影響固有成效?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會長張健中表示,每年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均吸引不少旅客慕名而至,因而帶動酒店入住率上升。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取消,站在防疫抗疫角度,業界認為採取新的調動安排是切合實際做法。光影節提早舉辦,也對促進澳門旅遊復甦有幫助。藉節慶活動做好旅遊城巿的宣傳推廣,非常支持有關決定。

房價跌七八成

他提到,要旅遊業、酒店業恢復,先要做好兩大前提,一是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二是商旅活動恢復正常,只要商旅活動回復正常,才有利業界發展。澳門旅遊巿場有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作為基礎,加上居民友善程度高,為澳門發展旅遊創造有利條件。所以疫情受控、商旅活動恢復,有信心本澳旅遊業、酒店入住率恢復較快。

至於疫情下酒店房價下調,會否吸引本地人入住?他坦言,疫情期間房間供過於需,整體酒店房價跌幅約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但對吸引本地人入住,效果仍然有限,始終居民在澳有住所。長遠看,要令酒店業恢復,關鍵仍在於出入境政策安排,先要把好關,不能焦急。現時也難估計何時會恢復正常,業界會密切留意情況,以及積極配合政府有關工作。

2020-05-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43861.html 1 提早辦光影節 助酒店業復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