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C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的士業倡憑工作證申抗疫援金

的士司機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信

宋碧琪與的士司機代表 接受訪問

憂“落車”及替更司機無法受惠

的士業倡憑工作證申抗疫援金

【本報消息】一群的士司機昨日下午三時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當局關注的士司機援助計劃存在的申請漏洞。

陪同遞信的議員宋碧琪表示,政府考慮利用的士租賃合同作為審批援助申請的條件,容易忽略替更或已經解除租賃合同的的士司機,建議參考已納入二○一九年或二○二○年的士工作證印花稅作為申請條件。

五百司機或失援金

有的士司機受訪表示,政府第二輪抗疫援助將向的士司機發放一萬元援助金,但若以的士租賃合約為審批條件,將令部分的士司機未能受惠(包括“落車”司機和替更司機),人數達四、五百人。疫情期間,這批司機承受了昂貴車租及生意最慘淡的時段,在沒能力支付昂貴車租下被迫“落車”,處失業困境。希望政府不要忽略這批人士。 當得知政府將向的士司機發放援助時,他們即時聯絡了車主或中介人,以及部分工會冀幫忙申請,但未獲正面回覆。

這批司機是疫情爆發期間,經濟最嚴峻時期的當值司機,若僅以租賃合約為發放條件,將令這批飽受疫情影響者排除在申請名單外。他們建議以去年或今年有繳納的士工作證印花稅的司機(不包括有其他工作稅的兼職司機),以及司機本人的聲明書為審批要件。就有關問題,業界近日議論不斷,希望政府早日公佈有關的士司機援助申請細則,接納業者建議,避免出現不規則、不合理的情況。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543.html 1 的士業倡憑工作證申抗疫援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