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台當局欲更名中華職棒被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台灣中華職棒新球季昨日在桃園 閉門開打。(中央社)

台當局欲更名中華職棒被懟

【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十五日消息:繼要給台灣華航公司“正名”後,島內“台獨”勢力又盯上台灣中華職棒。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稱台灣中華職棒應該改名為“台灣職棒”。對此,台灣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今天表示,中華職棒並不是公務單位、也不是公營事業,他質疑台當局欲介入中華職棒改名的正當性。

刺痛“台獨”玻璃心

據台媒報道,台灣中華職棒十二日展開新球季,成為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首個恢復比賽的棒球賽事,有美籍記者在推特發文指出,“這場棒球賽在中國,讓我們看見希望”。不料,這又刺痛了“台獨”的玻璃心。蘇貞昌昨日在立法機構備詢時被問到,中華職棒英文名字已讓外媒誤解為“中國”,這個名稱是否該改掉?他聲稱,如何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不一樣”,確實非常有必要。

中華職棒:勿干涉

對於改名爭議,吳志揚指出,台灣中華職棒是民間團體,之後是否改名,要衡量各項利弊得失,台當局不該干涉。吳志揚強調,中職不像華航一樣有公營背景,單純是民間團體,要不要改名內部會討論,“叫中華職棒沒有問題,這名字累積了三十一年的歷史資產,所以改名的必要性和有效性,我們都得考慮,包含會不會牽動跟‘體育署’的關係,還有在世界棒球組織相關權益問題。”

吳志揚也質疑台當局欲介入中華職棒改名的正當性,他表示,中華職棒並不是公務單位,“不能看我們名字不爽就改。”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80.html 1 台當局欲更名中華職棒被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