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台警破近八億元毒案

台灣警方檢獲大量毒品 (中央社)

台警破近八億元毒案

【香港中通社十五日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也導致毒品輸出和輸入困難,價格飆升,台灣當局法務部門調查局今日宣佈破獲兩宗毒品案,總市值近八億元(新台幣,下同)。

調查局分別破獲毒品咖啡包工廠、進口貨櫃夾藏氯胺酮案,查扣毒品咖啡包六萬八千多包、硝甲西泮(俗稱“一粒眠”)十四公斤,以及氯胺酮二百一十一公斤。這是調查局破獲的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案,也是今年以來破獲的最大宗氯胺酮走私案。

破毒品咖啡包工廠

偵辦人員指出,由於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毒品境外輸出及境內輸入都不易,造成價格飆升,目前氯胺酮價格屢創新高,估計市價每公斤至少一百八十萬元。

查獲的毒品咖啡包工廠,每天約可生產成品八千至一萬包,如以每包市價約五百元計算,每天產值近五百萬元。

成衣貨櫃夾藏毒品

另外,調查局於二月中鎖定一個自越南進口來台的成衣貨櫃,開櫃檢查,從四百○五箱成衣中查獲二十一箱夾藏氯胺酮,清點達二百一十一公斤。隨後陸續於基隆市及桃園市拘提犯嫌林姓、尤姓男子到案。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79.html 1 台警破近八億元毒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