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印最大貧民窟爆疫六十確診

一外來工人透過窗戶窺視在達拉維貧民窟巡視疫情的警察(美聯社)

印最大貧民窟爆疫六十確診

【本報綜合報道】據新華社、央視新聞客戶端十五日消息:印度孟買政府通報,截至當地時間十五日上午,塔拉維貧民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六十例。

已七人死於新冠

塔拉維是印度最大的貧民窟,也是亞洲最大貧民窟之一。該區域四月一日首次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後,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當地媒體擔憂,由於人口密集、空間狹小、衛生狀況堪憂,塔拉維或成為印度疫情中最大的“定時炸彈”。

新冠疫情一月下旬始現印度,二月份幾乎零增長。但進入三月以來,儘管印度出台了全國範圍的“封城”等一系列措施,但疫情仍快速傳播,至十四日確診病例累計超過一萬例,特別是在新德里、孟買等大城市,疫情已呈現向底層社區民眾傳播的趨勢,這在孟買最大的貧民窟塔拉維尤為明顯,當地已有七例死亡病例。

檢測範圍暫受限

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數據顯示,截至四月十二日,印度已為十八萬人測試了十九萬五千次新冠病毒,這一數字遠低於其他國家。

此前印度政府要求,只有近期有過境外旅行史的疑似患者才能接受定點醫院的免費檢測,而私人機構檢測收費高達四千五百盧比(約合四百七十澳門元),依舊“一測難求”。因此,一旦檢測範圍擴大,印度的確診病例總數可能將進一步上升。

分析人士認為,儘管面臨防控壓力,但印度遏制疫情蔓延也有一些有利條件。首先,印度全國“封城”等嚴格防控舉措使得國內人口流動整體趨緩,疫情局部爆發或有可能,但區域傳播幾率大大降低。

或成全球重災區

印度專家普遍認為,考慮到印度人口密度較高、貧困人口基數龐大、醫療條件和能力不足等因素,短期內印度疫情或將迎來一波相對“溫和”的爆發期,但成為下一個全球疫情重災區的可能性並不大。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75.html 1 印最大貧民窟爆疫六十確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