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日擬向國民派七千四

東京民眾周三排隊購買口罩(路透社)

日擬向國民派七千四

【本報綜合報道】據中新社、環球網、中央社、日本共同社十五日消息:作為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後的追加經濟對策,日本政府於當地時間四月十五日開始着手探討向每位國民發放十萬日圓(約合七千四百澳門元)現金。

最快下周國會批准

據日本媒體報道,自民党黨的執政夥伴公明黨的黨首山口那津男十五日與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要求不設收入限制,向每位國民一律發放十萬日圓,安倍對此展現出積極態度。

如果自公兩黨能夠達成一致,向每位國民追加發放十萬日圓現金這一方案有望被寫入第二輪經濟對策。

有關緊急經濟對策的二○二○年度補充預算案方面,最快將於本月二十日啟動國會審議,執政黨希望最快在下周內使之獲得通過。追加發放現金是否被寫入第二輪經濟對策將成為焦點。

三月外國客減九成

據日本觀光廳十五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三月訪日外國遊客人數(估算值)與去年同期相比驟減九成三,降至十九萬三千七百人次。

據悉,二○一一年四月,即“三·一一”大地震後的第二個月,訪日外國遊客減幅為百分之六十二點五,而此次的九成三遠遠超過上次的減幅,成為日本有統計數據以來的歷史最大減幅。其中,中國和韓國遊客的減幅都超過了九成七。日本各地旅館等受遊客減少的衝擊較大。

當前日本對全球七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實行拒絕外國人入境政策。而包括日本人在內的所有入境者,入境後也要隔離十四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援引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數據稱,從四月十二日開始的一周內,連接日本與其它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往返航班只有二百六十個。

據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十五日晩間九時,日本當天共新增四百六十七例,總確診病例來到八千六百四十人;加上鑽石公主號七百一十二例,總計共九千三百五十二例。累計死亡病例為一百八十八例。

料病死四十二萬人

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專家防疫小組成員、北海道大學教授西浦博等教授十五日公佈分析疫情的相關信息。

據西浦博估算,若沒做好防疫,約四十二萬名重症者死亡,呼籲市民盡量減少與人接觸。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76.html 1 日擬向國民派七千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