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3年01月31日
第A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教育界籲留意交通防疫資訊

岑耀昌

冀家長學生遵當局指引做好開學準備

教育界籲留意交通防疫資訊

【本報消息】學校近日陸續開課,中華教育會負責人支持政府的開學及防疫指引,呼籲家長和學生做好復課準備,留意政府公佈的最新交通、天氣和防疫等資訊,盡量減低影響。

中華教育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岑耀昌表示,新春假期不少師生出外活動,未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師生會有較高風險。呼籲各校積極配合政府的校園防疫指引,加強校園清潔及開學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希望家長密切留意當局和校方的開學資訊和安排,為子女順利開學做好準備。

若發現子女感染,應主動通報校方及就診。建議教青局和學校繼續緊密溝通配合,及時評估假期後校園的疫情和師生感染情況,並因應實況適時調整防疫措施。現時疫情尚未結束,為保護自身、家人及公衆的健康,呼籲年滿三歲學生盡快接種新冠疫苗。鼓勵符合條件的師生盡早完成全程及加強劑接種。

岑耀昌預料開學期間各區交通繁忙,呼籲家長和學生及早規劃開學日的出行路線,提早出門,留意政府部門的道路、公共交通和各口岸通關安排最新公佈。學生亦要調整作息、收拾心情,以最佳狀態投入新學年。

岑耀昌表示,春節是教導子女善用紅包、幫助子女培養和建立理財觀念的良好時機。家長可趁機教育子女紅包背後的意義,感恩長輩對自己的祝福和愛。

2023-01-3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41632.html 1 教育界籲留意交通防疫資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