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C03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彭永琛訴父子心聲

彭永琛擅長 音樂創作

新EP以父子情為主題

推出新歌《不用想念我》MV

新歌MV台前幕後合照

推出新歌《不用想念我》

彭永琛訴父子心聲

本地歌手彭永琛(琛仔)今年推出全新EP《My SONshine》,收錄了六首以父子情為主題的作品。繼首支派台作品《床上跳飛機》推出MV後,他的另一首作品《不用想念我》最近亦正式推出了MV,大受樂迷喜愛。琛仔形容這是一首“最感動自己”的作品。他記得在飛往北京工作的客機上,一邊哭泣一邊把歌詞的創作部分完成,想藉新歌抒發父子之間有愛卻難宣之於口的微妙關係。

琛仔的新歌《不用想念我》由他一手包辦曲詞創作部分,音樂人AKI編曲、監製,並邀得小歌手鄭鉉羲的溫暖獻聲。琛仔表示,“這首歌已經蓄勢待發整整藏在我的電腦裡一年有多,一直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告訴大家我和爸爸的故事,以及我和兒子的故事。不停修改、不停找突破口都提不起筆哼不了音。最後在前往北京工作的飛機上,邊寫邊哭地把歌曲完成了。感恩身邊的一切,這是一首聽着感動唱着回味的作品。當歌曲唱到一半時,你會發現淚水自然暗湧而下,它能觸及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琛仔繼《床上跳飛機》後,再次請來好友趙倪生執導《不用想念我》的MV。MV中,老中青三代父子演員陳世平、劉嘉騫、鄭鉉羲隔着一張長桌互相凝望,眼神裡滲出父子之間的微妙動人的深情。琛仔稱,“我和已故的爸爸還有現在的兒子都說過不少話,但其實藏在心裡沒說出口的,仍有很多。不說,不代表不想說,是不知道怎麼說。‘不用想念我’,是一句看似很瀟灑的話,但其實我更想說的是:‘不要忘了我’。”

《不用想念我》推出後在網上反應不俗,有樂迷留言稱:“這是一首很感動的歌,由第一次試聽已經淚水打轉。亦都深深感受到創作這首歌時的用心與袒露,被深深感動。”琛仔感謝樂迷們一直以來的支持,並感恩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促成了這首歌的創作。他認為父愛如山,子女盡孝要愛得及時,愛也要說出口。

文:花生仔

2022-11-19 文:花生仔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8042.html 1 彭永琛訴父子心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