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放開雙手有助獨立

放開雙手有助獨立

體育運動鍛練身體,達成目標亦有助增強自信,提升心理質素,幼童、青少年多做運動有益身心。

多所體育學校於上周舉行選材日,因應防疫關係,主辦單位除分流參加者,亦分隔開父母及一眾參加者。有體育學校教練就認為,儘管相關措施屬防疫,不過其實避免參加者在測試過程中與父母接觸。以往不少較年幼的參加者,經過在測試過程中,將注意力分散在場邊的父母身上,是次分隔參加者及父母的做法,取得理想效果

曾有體壇前輩笑指,踢波驚受傷不如索性打乒乓球,所言雖然只屬戲言,亦反映部分父母過份擔心的心態。對於年幼的子女參與體育運動,尤其對於足球、籃球這類身體對抗性等較高的項目,父母更時刻呵護備至,慎防子女受傷。父母愛惜子女,擔心受傷屬人之常情。但適當時候讓子女自由發揮,有助小朋友獨立,在成長過程中建立自信。

賈大廚

2022-11-19 賈大廚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98.html 1 放開雙手有助獨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