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1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呂艷蘭獲運動員突破獎

呂艷蘭 出席暨南大學公益慈善論壇

呂艷蘭(右)及其主管教練楊鍵銘領獎

呂艷蘭獲運動員突破獎

【本報消息】第四屆暨南大學公益慈善論壇早前舉行,澳門女子百米紀錄保持者、二○一七級暨南大學學生呂艷蘭,獲得由蘇炳添推動設立的“暨南大學九八三高水準運動員培養基金”首個“優秀運動員突破獎”,其主管教練楊鍵銘獲“優秀教練突破獎”,兩人各獲五萬元獎金。

“呂飛人”呂艷蘭是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首位接受訓練的運動員,今年在澳門田徑公開賽女子公開組一百米決賽以十一秒六七獲得冠軍,並打破自己保持的十一秒八一澳門紀錄。對獲得該獎項感到非常榮幸,認為能成為首位進入蘇炳添速度研究與訓練中心的運動員,既是鼓勵,亦是對自己成績的肯定。進入中心後,訓練與計劃都非常“系統化”,訓練中會結合中醫專業知識進行科學的運動,例如訓練前活動經絡,訓練後按摩穴位、泡腳等。

深圳冬訓備戰大賽

呂艷蘭透露,稍後按計劃將與蘇炳添一起前往深圳冬訓,備戰明年杭州亞運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及亞洲室內賽,認為如果準備充分,有望在後兩項賽事獲得佳績。進入中心經過系統訓練後,呂艷蘭的成績已穩定在十二秒內,並透露曾在訓練中曾跑出十一秒六四,目前中心和自己都將目標定在跑進十一秒五○。笑稱因為訓練緣故,今年只回過一次澳門,和家人相處時間非常少,希望明年再創佳績後,能回到澳門好好休息一下。

內地訓練大開眼界

呂艷蘭目前在澳門女子短跑一枝獨秀,是當之無愧的一姐,但同樣面臨後繼無人的困境。她指到暨大訓練後,才體會到內地與澳門在短跑訓練計劃上的差異之大,尤其是在科學訓練方面,澳門還相對落後。

建議澳門的短跑後起之秀們應選擇來內地就學,借助讀大學的機會,進行科學系統訓練,快速提高成績。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97.html 1 呂艷蘭獲運動員突破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