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6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布林肯:明年初訪華

布林肯:明年初訪華

【本報訊】據觀察者網十八日消息:繼美國方面早前放出國務卿布林肯將訪華的消息後,當地時間十一月十七日,布林肯在泰國曼谷對該消息作出進一步回應。他表示,自己的訪華之旅將在明年初進行,屆時將與中方重點討論兩國元首會面時提出的雙邊議題、地區事務以及衛生安全、氣候變化等全球事務。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介紹,布林肯目前正在泰國曼谷參加二○二二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並於十七日在當地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了一場新聞發佈會。

布林肯在發佈會中提到,為了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以避免衝突,以及為了共同應對氣候危機和衛生安全等全球性挑戰,美國總統拜登要求他明年初前往中國訪問,在兩國元首早前富有成效的峇里島會晤的基礎上再接再厲。

之後有記者問及布林肯訪華的準備工作做得如何、預計甚麼時候去、談哪些內容等問題。布林肯表示,自己訪華之旅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中美之間的溝通管道,跟進兩國元首早前會晤中對各類雙邊議題的討論,以及討論各國關注的區域事務,包括衛生安全、氣候變化、宏觀經濟在內的全球事務。

“我們需要保持開放並加強我們兩國之間的溝通管道,”布林肯在發佈會上說,“我們要負責任地管理兩國關係以應對我們所面臨的競爭,這樣它就不會陷入衝突,這是很有必要的。”

在提到具體的準備工作及訪華日期時,布林肯指出,因為訪華計劃是幾天前剛剛達成,他們還在研究確切的訪華時間,相關行程預計將在幾周內制定。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77.html 1 布林肯:明年初訪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