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2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文旅部倡辦小規模旅遊團

文旅部倡辦小規模旅遊團

文化和旅遊部十八日在官網發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和《旅遊景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二○二二年十一月修訂版)等,要求旅行社合理確定團隊人數、提倡小規模旅遊團隊的同時,也要求旅遊景區遊客接待上限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確定,不搞“一刀切”。

不組團遊高風險區

據中新社報道,《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要求各地堅持常態防控和精準防控。根據最新風險區劃定管理辦法,跨省旅遊經營活動不再與風險區實施聯動管理。要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原則上不對全行業實行“一刀切”,不得“層層加碼”,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旅遊業發展的影響。

旅行社要對旅遊產品進行安全風險評估,不組團前往高風險區旅遊,不承接高風險區旅遊團隊,不組織高風險區遊客外出旅遊。組團社和地接社應明確雙方疫情防控相關責任,加強協作配合,實現信息共享,確保團隊旅遊平穩、有序、安全。同時,旅行社要嚴格落實各地防控要求,根據自身運營能力和供應商、合作商接待能力,提前發佈組團人數等產品防疫要求,合理確定團隊人數,提倡小規模旅遊團隊。要強化數據分析,科學安排團隊旅遊線路、規模和出遊時間,分時段、分批次、分區域開展旅遊活動,避免遊客聚集。

景區不搞“一刀切”

《旅遊景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二○二二年十一月修訂版)要求各地堅持常態防控、堅持科學防控、堅持精準防控。旅遊景區遊客接待上限由各省(區、市)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確定,不搞“一刀切”。

同時,景區要加強流量管理,科學合理設置遊客接待上限,嚴格落實門票預約制度,落實實名登記,並加強入口管理、加強遊客防護,防止人員聚集,加強現場巡查和防控知識宣傳。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60.html 1 文旅部倡辦小規模旅遊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