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B02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內地無疫區辦演唱會不限人數

內蒙古呼和浩特調整優化各項防控舉措,推動社會面有序放開。(中新社)

內地無疫區辦演唱會不限人數

文化和旅遊部十八日在官網發佈《劇院等演出場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提出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原則上不對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做限制,原則上不對演唱會、音樂節、實景旅遊演出等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觀眾人數做限制。

要求科學精準防控

據中新社報道,《指南》要求,各地堅持科學防控和精準防控,要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和新冠病毒變異新特點,堅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針,動態調整劇院等演出場所防控策略和措施,最大限度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落實精準防控要求,不對全轄區、全行業實行“一刀切”,堅決避免過度防控和層層加碼。

對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屬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要督促演出舉辦單位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原則上不對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做限制,原則上不對演唱會、音樂節、實景旅遊演出等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觀眾人數做限制。在低風險區,由屬地黨委、政府根據當地疫情防控形勢,自行決定劇院等演出場所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以及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觀眾人數。在高風險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同時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戴好口罩掃碼測溫

《指南》還明確,觀眾購票及進劇場觀看演出期間應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護等級口罩,確保口罩蓋住口鼻和下巴,鼻夾要壓實。出示健康碼,配合測量體溫。觀眾拒絕佩戴口罩、掃碼或體溫異常的,嚴禁入場。

演出期間,除參加演出的演員外,其餘演職人員應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確保口罩蓋住口鼻和下巴,鼻夾要壓實。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59.html 1 內地無疫區辦演唱會不限人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