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1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培華系列活動祝廿七年校慶

同學們穿上漢服為文化節增添色彩

小學各年級代表向學校送上 祝福

培華系列活動祝廿七年校慶

【本報消息】為慶祝建校二十七周年,培華中學三學部日前舉辦豐富多彩又意義非凡的系列活動,師生共同慶賀培華快樂生辰。

幼稚園幼中級組長梁燕萍向同學們介紹培華的校史,校史小劇場《培華的發展》演繹澳門潮州同鄉會由創校到擴建小幼部新校舍的過程,重溫培華中學堅持辦好教育的歷程。同學分享《孔融讓梨》、《愚公移山》及《司馬光砸缸救人》三個中國勵志故事,鼓勵小小培華人要努力向上。音樂遊戲《愛心滿載培華》塑造童真的愛心造型及歡樂笑臉。學生代表向學校獻上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全體師生同聲高唱生日歌,祝賀培華中學二十七歲生日快樂。

小學部劉嘉寶老師帶領全體小學生乘坐“培華號”時光穿梭機,穿越回到一九九五年。透過珍貴的照片,聲情並茂向學生們介紹當年培華創校的情況,並分享自己在培華的成長歷程,讓學生真切感受到培華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以及一位校友對母校的感激之情。接着,各年級派出代表向學校送上祝福,向學校致送生日畫及書法作品,校長李秋林和副校長孫詠雅代表學校接受禮物。

中學部以“潮州文化”為主題,首次舉辦“中國歷史文化節”為培華慶祝生日。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為活動提供部分贊助。澳門學者、歷史學博士邢榮發為中學部全體師生分享《澳門潮州人的奮鬥精神》,使同學們更加了解潮州文化,提升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和興趣。同學們的才藝表演也為文化節增添色彩:合唱團的同學演唱一曲《不忘初心》,古韻悠揚的漢服展示,剛柔並濟的武術表演,行雲流水的古箏演奏,以及同學以字正腔圓的潮州語演唱《愛拼才會贏》,贏得全場觀眾熱烈喝彩。

李校長在各部活動中致辭稱,希望同學們要感恩培華的辦校實體——澳門潮州同鄉會,為同學們創辦一所優美舒適的校園,還要感謝校董們對同學們的關心,更要感激全體教職員工的無私奉獻精神。勉勵同學們繼續發揚培華校譽,努力學習,自律擔當,身體力行,為培華添光彩、爭榮譽。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47.html 1 培華系列活動祝廿七年校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