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葡語國文化周開幕

季先峥

“第十四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開幕式昨舉行

中葡語國文化周開幕

藝術展覽產品展銷歌舞表演氣氛熱烈

【本報消息】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開幕式昨舉行。常設秘書處表示,將繼續推動中葡文化領域合作與交流,不斷夯實澳門作為中國及葡語國家的重要交流平台的作用。

開幕式昨日下午六時半在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孫向陽、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德成、澳門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賈理路、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莫桑比克共和國駐澳總領事館參贊奧雷利奧 · 德 · 耶 · 奇科內拉(Dr. Aurélio de Jesus Chiconela)、佛得角駐澳名譽領事周錦輝、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代表李藻森、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澳門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燕妮、巴西藝術家盧西亞諾 · 德雷默,以及澳門藝術家廖文暢等嘉賓出席,並主禮開幕式。

中葡文化活動多元

季先峥致辭表示,文化是民族和國家的精神命脈,中葡論壇與會十國身處四大洲,各族文化異彩紛呈。長期以來,中國傳統文化與各葡語國家的獨特文化在澳門相互借鑒交融,賦予澳門作為中葡文化交流重要平台的獨特地位。中葡論壇成立以來,秘書處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領域合作與交流,不斷協助澳門打造中國及葡語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平台。

現時恰逢澳門大賽車和美食節等盛事,文化周將舉辦第二屆葡光十色藝術家作品展,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的藝術家通過繪畫、雕刻和藝術攝影等形式充分展示中葡文化。亦是首次與“齊齊葡”合作,舉辦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特色市集,繼續為澳門“一中心、一平台”建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開幕式同場伴有中葡文化展影播放、葡語國家及澳門產品展銷、葡語國家特色歌舞表演、廚藝展示、文化工作坊及傳統遊戲等,現場氣氛熱烈。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29.html 1 中葡語國文化周開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