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李偉農:澳深加強合作謀發展

李偉農(中)與深圳市委常委曾湃(左四)等合照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與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一行會面

晤深圳市委常委就多範疇交換意見

李偉農:澳深加強合作謀發展

【本報消息】澳門金融管理局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於昨(十八)日與深圳市委常委曾湃會面,雙方就深澳兩地金融、經貿、文創旅遊、高新科技等多個範疇交換意見,冀未來進一步加強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深創新發展值借鑒

李偉農認為,在疫情當下,雖然面對着各種挑戰,但同時也存在着新機遇,有信心在疫情過後會迎來新的發展空間。深圳在金融、科技、創投等領域一直推動創新發展,當中的成功經驗值得澳門學習和借鑒,冀未來可加強兩地人員交流。澳門將根據國家賦予定位,發揮自身優勢,與深圳互補發展,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

會面期間,曾湃常委介紹深圳市最新發展情況,深圳前海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前海深港國際金融城,和前海深港國際風投創投集聚區,目前已有超過二百家金融機構,及七十多家風投創投金融機構入駐。深圳現已聚集超過七萬家科技創新型企業,擁有業態豐富的科技企業客戶群,澳門正推動旅遊、金融科技等方面的發展,建議兩地未來可在金融、科技創新、文創旅遊上作更深度的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長戴建業、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吳建峰、何子浩;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金融發展局代理副局長鮑偉春;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市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姜力琨、深圳市南山區常務副區長李小寧、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長文娉等。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27.html 1 李偉農:澳深加強合作謀發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