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微電影《三山父》首映弘家國情

嘉賓及微電影台前幕後人員合影

微電影《三山父》首映弘家國情

【本報消息】由本地導演余志雲執導、夢啟航協會出品,特邀居澳退役老兵黃彬權及兒子黃玉靈參演的《三山父》微電影,昨晚七時假369合夥小鎮首映。該片為一齣以父子、老兵為題材而帶出新中國如何崛起、澳門如何發展的勵志影片,釋出正能量。

澳門書藝會會長鄭子謙、民間藝術珍藏協會會長李明仔、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總幹事羅耀祖、澳門青年傳媒協會會長張燕青、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副理事長黃天俊、國際勳爵文化澳門會會長余家俊、夢啟航協會會長朱穎傑、澳門青年管理危機協會副理事長陳家如、國際協同創新中心總經理劉慧惠、糖心兒協會理事長劉笑歡、一帶一路書畫文化藝術促進會監事長尤富,以及該片導演余志雲、監製黃偉樂等出席。

黃彬權和黃玉靈表示,三山虎山位於中山市南朗街道辦(原南朗鎮),由三個山峰相連,狀似猛虎,故得名。此山正對着的便是“南番中順游擊區指揮部逸仙大隊部舊址”,曾是中山抗日游擊根據地所在地,也是中山抗日游擊戰核心戰場。昔日曾爆發三山虎戰鬥,被載入中山抗戰史。開拍此微電影,皆因黃伯伯年輕時積極投身參與抗戰、解放戰爭、抗美援朝及萬山之戰等,見證新中國和平堀起。作品中,呈現出黃氏父子的生活點滴。

《七子之歌》新一代傳唱人龍紫嵐亦獲邀參演,於片中演唱《七子之歌》,充分展現年輕一代對澳門回歸多年的喜悅心情。

夢啟航協會理事長梁宗環與余志雲分別致詞,認為通過影片,可提升年輕人的家國情懷,銘記歷史,加強愛國教育。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14.html 1 微電影《三山父》首映弘家國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