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銀力圖方氏聯營律所落戶前海

三地聯營律師等合照

中銀力圖方氏聯營律所落戶前海

【本報消息】中銀-力圖-方氏(橫琴·深圳)聯營律師事務所本月九日假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區國際仲裁大廈,舉行開業典禮暨粵港澳跨境爭議解決論壇。

該聯營律所是全國首家內地與香港、澳門三地合夥聯營的律所,自二○一六年在橫琴成立至今已逾六年,已發展成聯營所中規模最大、港澳律師數量最多、港澳業務全覆蓋的律所。

為更好滿足大灣區市場主體跨境法律服務的需求,聯營所在前海設立的分所舉行開業典禮。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劉桂林、香港駐深圳聯絡處副主任伍謙誠、澳門法務局局長劉德學、澳門中聯辦法律部二級巡視員黃文軍出席並致辭。

劉桂林表示,聯營所落戶前海非常有意義,前海將積極創造條件推動港澳法律服務機構和法律專業人士發展。

該所澳方合夥人李煥江代表澳門力圖律師事務所致詞,表示聯營所深圳分所的成立說明該所同仁對祖國和“一國兩制”的信心,感謝國策給予港澳律師的紅利和機遇。

論壇研跨境爭議解決

同日,聯營所和北京中銀律師事務所主辦粵港澳跨境爭議解決論壇,廣東省律師協會副會長陳方出席。論壇上,深圳國際仲裁院處長黃郭勇介紹該院業務情況和發展前景,北京中銀律師事務所賈征演講跨法域反傾銷案件特點分析,北京中銀律師許進勝演講國際訴訟案件對粵港澳跨境爭議解決的啟示——緊急仲裁員的臨時措施。聯營所澳門律師崔天立演講澳門現代金融業法律體系在橫琴深合區的跨境實踐。

論壇聚焦跨境爭議且舉行圓桌會議,北京中銀(深圳)律師事務所、北京中銀(珠海)律師事務所、北京中銀(蘇州)律師事務所、北京中銀(東莞)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與許進勝、李煥江討論內地裁決在港澳的執行。最後聯營所主任陳憶作總結,同時表示該所願意為三地法律合作搭建重要平台,且為三地客戶提供內地與港澳法律服務,且能對接葡語系國家的一站式法律服務。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07.html 1 中銀力圖方氏聯營律所落戶前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