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海關向酒店僱員宣走水危害

海關為澳門中旅酒店僱員辦普法講座

海關向酒店僱員宣走水危害

【本報消息】海關於本月十五及十七日為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僱員舉辦兩場普法專題講座,讓僱員了解從事“水客”活動的危害和罰則,避免墮入法網。

在講座上,海關代表詳細介紹了本澳《對外貿易法律》的相關知識、打擊“水客”活動的策略及工作成效,並附以真實執法案例講解常見“水客”帶貨模式、貨物種類,從社會和法律角度解釋相關行為的危害性和法律後果。

海關又提醒僱員須堅決拒絕任何利誘和哄騙,理性考慮從事“水客”活動的後果和代價,勿以身試法。同時,又呼籲勿貪圖利益而從事“水客”活動,加重防疫負擔,以及講解內地與本澳相關刑法規定,同場設有答問環節,參與者均踴躍提問。講座活動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進行,兩場講座共約一百二十名僱員參與。

海關表示,將持續深入社區開展不同類型的普法工作,採取“防打結合”的應對策略。除聯同各執法部門開展打擊行動,也會積極深入社區宣教,提醒居民或外僱切勿從事“水客”活動,避免觸犯法例,推動警民合作,共同維護本澳治安環境。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900.html 1 海關向酒店僱員宣走水危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