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海關七天截78宗走私案

檢獲貨物種類繁多

有人將手提電話綁藏身上試圖偷運出境

鞋底藏貨

海關七天截78宗走私案

【本報消息】海關訊:為降低因人員和貨物不正常流動而產生的病毒傳播風險,澳門海關密切留意水客活動的發展形勢,持續強化各口岸的關檢部署,加強對出境旅客的檢查,並在不同時段採取突擊行動,利用科技手段作嚴厲打擊。

本月十日至十六日期間,澳門海關於關閘及青茂口岸共截獲七十八宗偷運物品出境個案,當中七十二宗為隨身攜帶,其餘六宗以藏身方式進行。查獲的物品包括美妝產品一千一百零四件、舊手提電話二百九十二部、電腦硬盤二十個、遊戲光碟七十隻、名貴食材(燕窩、花膠及魚翅)約八點五公斤、藥物二百四十一件、名貴打火機三十九個及酒精飲料約十七升等。

雙腿綁藏卅舊手機

於本月十日傍晚,關員在關閘口岸出境旅客檢查區發現一名男子神色可疑,企圖混入人群中離境,懷疑其身上藏有可疑物品,遂指示該名男子接受檢查。關員利用太赫茲人體成像安檢系統檢視,發現有人利用保鮮紙將三十部舊手提電話綁藏於大腿及小腿內側,試圖偷運出境。

鞋底藏電腦處理器

於本月十二日下午,關員在關閘口岸出境旅客檢查區發現一名通關男子步姿異常,隨即對其進行截查,當場揭發其將六十件電腦處理器收藏於鞋底夾層之中,試圖偷運出境。

上述七十八宗案件共七十八人涉案,包括本澳及內地居民,年齡介乎十八至八十八歲,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相關規定作出起訴,一經處罰,最高可被科處五萬澳門元罰款,而被緝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

海關呼籲任何人士切勿因貪圖利益而從事水客相關活動,構成防疫風險。任何人士如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可透過海關熱線二八九六 · 五○○一、傳真二八九六 · 五○○三或電郵info@customs.gov.mo向海關舉報。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99.html 1 海關七天截78宗走私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