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19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大灣區GT盃梁嘉彤居首

九號梁嘉彤兩場排位賽造出第一快圈速

新濠大灣區GT盃排位賽

七號澳門車手李潔明盼憑經驗取勝

兩場排位均造第一快圈速

大灣區GT盃梁嘉彤居首

由內地及港澳車手參賽的“新濠大灣區GT盃”,昨日上午及下午分別完成兩場排位賽,共廿八名車手參賽。九號內地車手梁嘉彤場上表現出色,兩場排位賽均造出第一快的圈速。

昨日上午九時許即舉行首場排位賽,各車手發揮穩定,至比賽剩餘十三分鐘,六十八號香港車手鄧智侖戰車駛出文華東方彎後,車輛出現故障,大會隨即出示紅旗,隨後賽道重開。九號內地車手梁嘉彤以二分二十九秒一二八的圈速在首輪排位賽勝出,羅開羅及謝安分別排第二、三位。本澳車手中,三號的廖力嘉成績最好,位列第五位。

壞車致排位結束

昨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第二場排位賽開始,梁嘉彤迅速領先,首圈在上路與次位的羅開羅拉開數個車位,羅開羅隨即跟上,緊貼前車,梁嘉彤至第三圈重新拉開距離。

距離排位賽結束尚有六分鐘,羅開羅進入維修站,隨後四號澳門車手麥家樂車輛故障,大會出示紅旗,排位賽提前四分鐘結束。梁嘉彤以二分二十九秒五八九的成績,繼續保持最快圈速排第一,羅開羅以及謝安亦延續上午的排名,分別位居二、三位,而三號澳門車手廖力嘉排行第六,是本地車手中的最佳成績。

賽道盲彎挑戰大

梁嘉彤對昨日的成績感到滿意。因為自己曾在蘭博基尼車廠效力四年,並且全程參與目前所駕駛戰車的研發過程,因此對車輛情況非常熟悉。他首次來澳參賽,認為東望洋賽道和傳統賽道差別較大,有很多“盲彎”,因此深深感受到澳門賽道的魅力。經過首日的練習賽後,狀態有所調整,但形容並未發揮到百分百,期望明後兩回合賽事能為車隊帶回冠軍寶座。

李潔明力爭前三

排第七位澳門車手李潔明參加格蘭披治大賽車有三十多年,經驗豐富,表示雖然戰車馬力上不具備競爭力,但憑經驗取勝,並會盡力發揮車輛性能。對於昨天排位賽兩度紅旗表示遺憾,未能完全發揮應有的水平,期望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再接再厲,進入三甲。

2022-11-1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7890.html 1 大灣區GT盃梁嘉彤居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