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C02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馬力歐演瘟疫時代出軌人夫

馬力歐通過視訊周旋於妻子和情人

馬力歐演瘟疫時代出軌人夫

台語電視電影《天字第二號》幽默地以隔離旅館為背景,找來馬力歐詮釋困在其中,被迫用通訊軟件在妻子、小三間做抉擇的荒誕喜劇,更挑戰近九成內容使用網路社交與通訊軟件的視角。該片描述疫情時代獲名導欽點的台灣C咖演員李志誠(馬力歐飾),在上海隔離的最後一天,竟發現自己開始發燒,但更糟的狀況不只如此,他還必須在視訊上周旋於台灣正宮妻子(郁方飾)與內地小三(李亦捷飾)之間,窘況百出。

導演吳宗叡認為視訊本身就是一齣四方框裡的生活電影,基本上必須兩分鐘就要產生一個事件,也讓這次成為演員們不同於以往的拍攝挑戰。所幸戲外有好交情的馬力歐及郁方,在飾演被互相隔離的夫妻時默契十足,也有許多即興火花。除了要適應視訊拍攝的鏡位,馬力歐還為劇情所需大膽挑戰“視訊傳愛”,有不少爆笑畫面,全片也將被隔離時的各種突發狀況寫進劇情,相信讓有隔離經驗的觀眾心有戚戚焉。

2022-11-0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471.html 1 馬力歐演瘟疫時代出軌人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