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C02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蔡依伶分享人擠求生法

蔡依伶向大家提供保命法

蔡依伶分享人擠求生法

韓國梨泰院發生踩踏百多人死亡慘劇,台灣雙胞胎女星“依依佩佩”中的姊姊依依(蔡依伶)發文分享五點保命招。她根據醫護和消防員的說法,整理五個保命點給大家,包括:一、看到每平方公尺人口密度有點高就要趕緊離開;二、平時要養成出入任何場所,都要了解逃生出入口在哪裡的習慣;三、如果不幸發生推擠事件,移動時雙腳切勿離地,壓低重心並用滑步的方式前行,這樣不易被絆倒;四、移動時絕對不要邁開腳步、千萬別靠近牆壁,這樣等於封死求生機會;五、不小心跌倒了千萬別躺平,趕緊跪着盤坐,雙手環抱頸椎、手肘放在膝蓋上,讓自身體形成三角形,不容易被推倒也能夠有空間呼吸。

有網友回應:“很難,就算妳拼命要保持姿勢,後面一群人壓過來的重量,妳是沒辦法抵擋的。”另外有人認為重點是吸不到空氣,“要努力往上爬,讓腳及上半身至少到人群上方才有救喔。”更多網友直言:“重點是不要去人多且密集的地方,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2022-11-0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470.html 1 蔡依伶分享人擠求生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