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B11版:新園地
澳門虛擬圖書館

(若無其事)走 油

走 油

番茄,是一種十分有益的食物,家庭醫生時常建議跟丈夫一起來做身體檢查的太太們,平日應該多弄些番茄菜式。

番茄富含茄紅素,多吃可以預防男人易有的前列腺問題。可惜,茄紅素只有溶於油脂中才易於讓身體吸收,生吃效用不大,非要花工夫煮一下不可。很有趣的事情,番茄肉有一種近乎草青的腥味,小朋友一般難以下嚥,所以才有人發明了番茄醬,配炸得香脆的薯條,大人一不留神,小黃毛可以整樽幹掉而臉不改容。至於鋪滿番茄和番茄醬的披薩薄餅,更是多多益善。傳統中國人家庭小有生吃番茄的習慣,茄蛋牛肉和變奏的滑蛋蝦仁加番茄,一般小朋友都很捧場,卻是不爭的事實。

但當番茄不是拿來吃,而是另有所圖,那就可大可小了。事緣上星期一宗藝術品遇襲的國際新聞,令這千百年來一直呆在飯碗中的東西,忽然登上了另一個奇異的層次。公開展覽的藝術品,從來只得兩個宿命,要麼受人欣賞,要麼有人覺得它污染了一片牆壁,十分身不由己。對眾人鍾愛的事物下毒手,務求喚起世界關注,以此改善積習難返的人類生態,抱有這種動機的人,要不是受人唆擺愚弄,就是思維邏輯異常的人。

據說出手的是兩名女子,穿着“停止採石油”的T恤,拿了兩罐茄汁,走到平日圍着最多梵高朝聖者的那幀《向日葵》前,二話不說就潑上去。英國國家畫廊基於許多因素,不是每一張展品都有保護裝置,偏偏這幅梵高作品就裝了玻璃,茄汁從玻璃滑下,滴到地上,觀眾開始尖叫,大抵是因為浪費食物,再來就是T恤上的JUST STOP OIL,無疑讓人聯想到油畫要遭殃了。

王禎寶

2022-11-01 王禎寶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455.html 1 (若無其事)走 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