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1月01日
第B10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疫情再現備戰受阻

疫情再現備戰受阻

新冠疫情仍在肆虐,內地多個單項賽事取消。運動員再度受沒有比賽之苦。

早前全球疫情稍為緩和並進入可控階段,各地都開始復賽。但運動員一度因嚴格的旅行限制及出入境管理而未能出戰。小城亦不例外,世界女子排球賽已三年未有來澳作賽;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亦缺少一些盃賽。今年國際汽聯更早早宣佈三級方程式、GT世界盃及WTCR房車世界盃連續三年缺席東望洋跑道,令賽事失色不少。

為確保運動員競技心,各國及地區都會在管轄範圍內舉行本土賽事,讓運動能保持水準。如內地為給予無法出國參賽的職業球員一個打比賽的機會,於二○年設立中國網球巡迴賽讓球員參與。

連續兩年奪中網巡總決賽冠軍的吳易昺,在美國公開賽打出超水準表現,成為中網協首名打入美網三十二強的男選手。張之臻更是在拿坡里網賽闖入男單八強,令他成為首位躋身男網世界排名前一百的中國球手。雖然最新排名跌至九十九,但持續比賽有助運動員保持鬥心及水平。

新冠疫情仍困擾內地及小城,多地運動項目均受到疫情影響而取消及暫停。期望澳人保住綠碼,社會提早掃走疫情陰霾。

賈大廚

2022-11-01 賈大廚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24442.html 1 疫情再現備戰受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