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23日
第A06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電消啟動金花光 居民嘆壓力大

百物騰貴慳住使

電消啟動金花光 居民嘆壓力大

【本報消息】本月受疫情影響,物流費、員工住宿費、消殺環節增加等,成本增加。居民憂慮疫情後,物價加幅浮現。疫下經濟壓力大增,電消可幫補,但這段時間只購買日常生活食用品,五千元的啟動金已花光,生活壓力大……

疫情持續兩年多,不少打工仔凍薪、減薪甚至失業,經濟壓力越見沉重。政府推出的電消計劃,可緩解居民經濟壓力。但有居民無奈表示,物價騰飛,援助杯水車薪。

陳姓居民一家四口,與太太同均任職私人公司,生活開支、租樓及父母的家用,每月薪金所餘無幾。受疫情影響,公司三年來生意倒退,幾年冇加人工,柴米油鹽樣樣加,銀紙“越來越唔見使”。

憂疫後物價急升

他舉例,五月到超市買急凍食品,花費二十元,電消六月開始使用後,同一超市、同一食品的售價已漲兩成。職員指因運費增加。陳先生表示,物價每年增加,但每逢消費卡推出後,不少貨品價格總會上調。六月至今,其與兒子的啟動金已花光,全為買日用品食品,“如果冇消費卡,生活壓力更大……”

馮姓居民表示,不少商戶在疫情期間指運費、消殺費用大增,擔心今波疫情緩和後,把成本轉嫁消費者。

2022-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5403.html 1 電消啟動金花光 居民嘆壓力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