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08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中大行政同學會赴深合區交流

中大行政同學會交流團與恆健控股負責人合照

中大行政同學會赴深合區交流

【本報消息】為增加會員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加強與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的交流,中山大學行政學系澳門同學會會長鄭冠偉、理事長高展明等組織交流學習團,一行十六人日前參觀訪問深合區和廣州,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資助。

交流團一行在當天上午來到深合區的“橫琴新區規劃廳”、“綜合管廊展廳”分別聽取講解員介紹,進一步了解和認識深合區在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下未來發展的戰略和方針,並前往澳門新街坊地盤。下午在澳門中山大學政務員學院安排下,來到位於廣州增城的瓜嶺村與在校老師和校友交流。中山大學政務學院黨委書記譚英耀等迎接和款待代表團。瓜嶺村以“環境優先,產業先行,文化為魂”為思路,在推進美麗鄉村建設中,發挖古村歷史文化資源,打造具有嶺南水鄉特色的村容村貌,現時已成為全國鄉村治理示範村,為鄉村持續振興工作付出努力。

在中大政務學院代表引領下,交流團來到位於廣州越秀區的廣東恆健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進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座談會。廣東恆健公司以“服務國家戰略,賦能產業升級”為使命,助力廣東產業集聚和轉型升級。交流團成員就各自工作領域和專長,分享相關經驗和提出落實融合橫琴深合區的建議和意見。恆健控股副總經理許澤群指出,早在二○一八年恆健控股已跟澳門特區政府簽訂“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主要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粵港澳大灣區民生福祉,同時介紹公司整體業務和核心投資策略。

中大政務學院教授肖濱、陳瑞蓮、傅熠華;恆健控股總經理助理兼辦公室主任藍志威、廣東粵澳合作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曉偉等出席座談會。

2022-07-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3356.html 1 中大行政同學會赴深合區交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