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08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穗科技補助免申享七日到賬

項目總經費逾一點五億元

穗科技補助免申享七日到賬

【本報記者廣州七日電】廣州市科技局透露,該局已於近日在科技補助方面首次實現“免申即享”,實現政策兌現服務的“零見面”、“零申報”。“免申即享”項目總經費超一點五億元。

“我單位沒有提交任何申請材料,廣州科技大腦系統自動將補貼意向推送到我的手機,用手機點擊確認申領,七天就收到了廣州市科技補助資金。”廣州市科學技術交流館有限公司的盧巍說。市科技局表示,是次發放補助屬於技術合同登記服務補助,共有二十家單位收到經費,總計經費約一千二百萬元。

除技術合同登記服務補助外,今年市科技局推行“免申即享”的業務還有五項,分別是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廣州賽區)獎勵後補助、科技服務機構大賽獎勵後補助、中國創新挑戰賽(廣州)獎勵後補助、以及孵化器大賽獎勵後補助和眾創空間大賽獎勵後補助。其中,孵化器大賽獎勵後補助和眾創空間大賽獎勵後補助已於近日開展補助申領意願確認。

與傳統補助申領相比,“免申即享”主要有三點改進。首先,流程由原來的“申請、受理、審核、撥付”四個環節簡化為“系統比對、意願確認、撥付到賬”三個環節。省略的補助“申請、受理、審核”環節,由系統自動比對完成。

第二項改進是經費兌現周期大幅縮短。傳統科技補助需要在年底編制財政經費預算,第二年經市人大審議通過後才能撥付,撥付周期往往需要半年以上。“免申即享”工作得到市人大和市財政局大力支持,安排專項經費支持科技補助“免申即享”試點,實現當年補助、當年核定、當即下款。

第三項改進是實現全程手機辦理。在市政數局的支持下,通過5G短信平台,定向向補助申領單位推送短信,引導補助申領人在手機端直接跳轉登錄“廣州科技大腦”和“穗好辦”APP,完成“意願確認”和“身份認證”,輕鬆的完成補助領取流程。

2022-07-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3354.html 1 穗科技補助免申享七日到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