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7月08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粵省事“團體碼”優化升級

粵省事團體碼方便團體查驗健康碼

逾卅四萬團體創建 便查健康碼助防疫

粵省事“團體碼”優化升級

【本報記者廣州七日電】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公佈,自今年五月上線以來,廣東的粵省事APP累計安裝突破六百五十萬,為學校、企業單位等打造專屬健康管理工具,“團體碼”創建團體超過三十四萬。近日更新升級功能讓團體防疫“指尖管”更便捷。

據介紹,粵省事APP“團體碼”在保障個人信息安全同時,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減輕基層人員、學生家長等群體日常健康申報壓力。為進一步優化使用體驗,粵省事APP對“團體碼”服務近日升級,新增“設置團體防疫要求”、“一鍵發送健康提醒”等功能,讓團體防疫“指尖管”服務更易用、更便捷。

此次升級後團體創建人可根據最新防疫規定,對成員的健康碼狀態、核酸檢測結果時效設置要求。當成員狀況出現異常時,創建人和管理員的“團體碼”管理頁面狀態也會隨之變黃或變紅(變黃為團體存在黃碼或不符合核酸檢測要求人員,變紅為團體存在紅碼人員)。創建人和管理員也可開啟“接收成員健康異常告警”功能,第一時間接收系統自動告警短信。

同時“團體碼”服務對“健康消息提醒功能”優化,頁面狀態呈黃色或紅色時,團體創建人或管理員可在“團體碼”首頁查看所有不符合團體防疫要求的成員,並一鍵向其發送短信提醒。

此外,還可篩選健康提醒短信發送條件,如對核酸超過廿四、四十八、七十二小時成員提醒。此外,“團體碼”還新增“團隊設置”、“管理員解散團體”、“成員退出團體”等功能,服務用戶更多使用訴求。

粵省事APP“團體碼”服務推出後,在廣東廣泛應用並深受好評。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長楊鵬飛表示,正在抓緊推進粵省事APP適配改造,推出更多實用、管用、好用功能和應用,全力提升用戶體驗。

2022-07-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3353.html 1 粵省事“團體碼”優化升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