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6月23日
第A11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門電訊去年營業額升一成六

澳門電訊去年營業額上升

澳門電訊去年營業額升一成六

【本報消息】澳門電訊公佈二一年度財務狀況報告。營業額為40.69億元(澳門元,下同),較上年增16%。主因流動通訊及其他設備銷售回升,有關營業額比上年增67%。若不包括流動通訊及其他設備銷售營業額,服務方面收入(包括商業方案服務)減4%。

特許合同延至明年底

該會計年度,澳門電訊按已作中期檢討的澳門公共電訊服務特許合同,營運本地及國際固網電話服務。政府同意把澳門電訊特許合同延期兩年至明年十二月卅一日,基於政府有權可在今年十二月卅一日單方面提前結束此特許合同的前提。該公司將與政府及郵電局商討關於在特許合同結束後如何繼續營運公共電信網絡及服務,以及相關特許資產的狀況。

澳門電訊繼續根據牌照編號1/2013營運固定公共電信網絡業務,涵蓋提供頻寬予持牌電訊商,經營本地及國際專線租賃及數據中心等服務。政府已把該牌照有效期續期兩年至二三年十二月卅一日。

此外,澳門電訊根據有效期至二三年六月四日的牌照編號1/2007及有效期至二三年六月廿四日的牌照編號1/2015,分別經營3G (WCDMA)及4G (LTE)地面流動通訊網絡業務,兩張經營牌照均已開始進入商討續牌階段。澳門電訊將加快5G網絡建設,計劃在獲得牌照後推出5G服務,確保市場領導地位。

澳門電訊根據互聯網服務經營牌照編號13/2003提供互聯網及公共無線熱點網絡(Wi-Fi)服務,有效期至二三年四月廿三日。

流動寬頻客戶增一成

二一年度,澳門電訊投入的資本性開支為2.59億元,比上年減3.66億元。大型項目主要包括5G流動通訊網絡進一步建設,互聯網網絡和專線服務網絡的擴建,以及客戶服務管理系統持續開發。

截至二一年底,接獲新電話服務申請2,593宗。安裝電話線路總數4,924條。扣除12,613宗停止服務申請後,電話線路減少7,689條。固網電話系統總數年終時共有線路10.8萬條。

澳門流動電話市場人口滲透率為189%。因應執行對未作實名登記的流動通訊預付卡客戶停止服務,澳門電訊流動電話客戶數下調至58.1萬個,減19%。去年底,流動寬頻客戶數37.3萬個,增10%。

澳門電訊的互聯網用戶增至20萬個。年內約46%原有家居銅線網用戶選擇升級為家居光纖寬頻用戶。使用家居光纖寬頻的互聯網用戶達17.3萬個。

2022-06-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0571.html 1 澳門電訊去年營業額升一成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