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6月23日
第A11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航去年淨虧損收窄至7.71億

澳航去年虧損收窄

澳航去年淨虧損收窄至7.71億

【本報消息】昨日出版的特區公報,刋登澳門航空二一年度營業帳目報告顯示,澳航去年淨虧損7.71億元(澳門元,下同),較二○年淨虧損10.4億元收窄26%或2.69億元。澳航於兩年疫情累計虧損18.11億元,相當於去年股東注資18億元已全數虧損。

澳門航空董事會年度報告顯示,二一年疫情反覆,但較二○年有所改善。公司繼續保持優秀的安全飛行記錄,二一年澳航共安全飛行23,264小時,較二○年增41%,沒有發生運輸航空事故徵候,沒有發生嚴重差錯。二一年運營收入12.03億元,較二○年增42%,二一年淨虧損7.71億元,同比減虧2.69億元,主要得益於澳門旅遊市場有所恢復、公司加強航班效益管理和成本管控,以及二一年度濕租項目的開展。

平均機齡下降

二一年公司持續優化機隊結構,全機隊平均機齡由二○年底的6.52年降低至二一年底的5.54年。

澳航堅持不停航的經營方針,積極擁抱內需,二一年新增義烏和南通兩條新航線,在澳門機場繼續保持領先的市場份額。

二一年航班班次和旅客佔有率分別為49%和61%,為澳門和外界架起溝通橋樑。同時,公司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和澳門基金會推進“擴客源 · 興經濟”計劃,並繼續參與旅遊局舉辦的“澳門周”活動,積極宣傳推廣澳門安全宜遊,吸引更多高端旅客來澳旅遊,促進經濟復甦。

公司一如既往重視飛行安全管理,做好飛行、機務、客艙、簽派等專業人員人力資源遴選匹配、技能強化以及加強對各項措施落實情況的督導,不斷完善安全管理支持體系。

2022-06-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0570.html 1 澳航去年淨虧損收窄至7.71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