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6月23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藥房:感冒退燒藥供應足

傷風感冒藥物供應正常,可應付 現階段需求。

藥房:感冒退燒藥供應足

【本報消息】本澳疫情升溫,社區爆發危機不容輕視。為保安全,有居民加緊購買治傷風、退燒藥物“看門口”,或導致某些品牌藥物斷貨。有藥房表示,未見搶購行為出現,現時相關藥物及消毒用品仍然足夠,可應付現階段需求。但疫下物流貨運或有受影響,因檢疫需時更長。

澳門大藥房商會理事長吳慧紅表示,暫未收到業界反映因物流運輸問題導致藥物難運送來澳,雖然疫下貨運速度難免受影響,始終檢驗環節需時更長,但相信不會影響供貨。現時藥房藥物、清潔消毒用品的供應足夠,未見缺貨,相信可應付現階段的需求。

至於居民有否因加購某類藥物“看門口”而出現斷貨?她坦言暫未看到搶購行為,相應藥物常備家中應急,故今波疫情對藥物需求量未算很大。反而早前香港爆發疫情時,有澳門居民因擔心影響澳門供貨,才加購藥品出現搶購行為。但不排除某些品牌的傷風感冒藥,或因需求大而無貨。但其他品牌同藥效的產品仍然足夠,居民很容易找到類似替代品,故無須過分擔心供應問題。最重要是現時澳門對相關藥物需求未算很大。至於母嬰產品如奶粉、尿片等供應也齊全,價格穩定,未有因成本貴而加價。

另有藥房表示,近日多了居民選購治傷風、發燒的藥物,相信只是有備無患,未見大量搶購。除某些熱門品牌的傷風感冒藥早在半個月前已斷,大部分居家備用藥物供應尚算充足。至於疫下貨運仍然穩定,雖然部分貨品或因疫情延遲到貨一至兩天,但認為問題不算大,因藥品存貨量充足,基本可應付日常供應。

2022-06-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00567.html 1 藥房:感冒退燒藥供應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