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6月03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同善堂擴氹仔中醫藥服務

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崔世平

新址面積大四倍 設內科針灸物理治療科

同善堂擴氹仔中醫藥服務

【本報消息】同善堂氹仔中醫綜合診所(大中華廣場)及同善堂氹仔藥局中藥房喬遷啟用儀式昨日舉行,新遷診所面積較之前擴大了約四倍,除設有中醫內科和針灸科,還新增設物理治療科,中醫內科增加診室、針灸科擴大診室、增聘醫護人員等,藥局開設在旁,方便居民執藥。

儀式昨日下午三時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衛生局長羅奕龍,藥物監督管理局長蔡炳祥,同善堂永遠榮譽主席許世元、會員大會主席崔世昌、副主席黃如楷,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副主席胡順謙、林金城、鄭秀明、劉藝良,監事長賀定一等主禮。

診所藥局喬遷新址

崔世平致詞表示,同善堂的中醫藥服務一直受大眾市民歡迎,幾年前時任該堂值理會主席崔世昌有感離島區的中醫及中藥服務不足,適時帶領該堂開設第一個離島服務點。過去五年,平均每月服務超過四千三百多人次,為離島區有需要市民提供適切的免費初級護理服務。

為進一步提升該堂醫療保健服務的質量,在弘揚“一基地”的國家號召和因應中醫中藥需求的發展趨勢,值理會同仁決定將已不敷使用的氹仔華寶中醫分診所和氹仔藥局喬遷至大中華廣場。除了空間服務的擴展,遷至大中華廣場後,門口設巴士站,方便居民前往診所。

羅奕龍稱相信新址能為本澳居民提供更優質的中醫藥服務,展望未來在特區政府和民間機構共同努力下,本澳居民會獲得更優質中醫藥服務。

出席儀式的還有同善堂值理會副監事長冼志耀、馬有友,值理霍麗斯、陳伯銘、何榮祥、姚健池、容永恩、馮國輝、李子豐、陸永根、王彬成、邱金海、李傑興、何敬麟、陳少雄、徐偉坤、黃珮琳、蔡明威、徐家頴、林偉濠、林燕妮、莫志偉、陳澤武、胡玉沛、陳亦立、李俊鳴、石崇榮、崔天佑、黃健中、黃焯華及蕭婉儀。

2022-06-0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96644.html 1 同善堂擴氹仔中醫藥服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