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26日
第B01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華:應對全人類共同風險

將組建近地小天體防禦系統

華:應對全人類共同風險

【中新社北京廿五日電】就中國將組建近地小天體防禦系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廿五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一舉措旨在應對近地小天體撞擊這一全人類面臨的共同風險。

有記者提問,廿四日是中國航天日,中國國家航天局表示,將組建近地小天體防禦系統。請問系統組建有關安排是否計劃開展一定的國際合作?

對此,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終本着為全人類謀福利的精神和平利用外空。中方組建近地小天體防禦體系,旨在應對近地小天體撞擊這一全人類面臨的共同風險。中方將繼續通過聯合國和平利用外空委員會等相關多邊機制,同各國開展相關交流合作,為保護地球和人類安全貢獻力量。

2022-04-2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8913.html 1 華:應對全人類共同風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