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分享會報名

粵港澳聯合續辦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文化局四月下旬辦分享會。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分享會報名

【本報消息】文化局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及創意香港聯合舉辦“二○二二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旨在培養更多電影創作人才,儲備一批優秀的電影劇本。文化局將於四月廿二日(星期五)下午三時假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多功能廳舉行分享會,向公眾說明計劃詳情。有意參加者可由四月七日上午十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二○二二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將邀請知名導演╱編劇擔任星級導師,名單於分享會上公佈,屆時導師將以線上形式參與交流。同場舉行“二○二一劇透行動”的頒獎儀式,得獎者何卓斌(澳門)將於線上向參與者分享去年參與的心得,而另一名得獎者李競(廣東)將到現場分享。

粵港澳三地去年首次推出“劇透行動——電影劇本深化計劃”,透過專業導演、編劇帶領電影項目進行劇本深化,廣受影視業界歡迎,報名人數踴躍。去年共有四個澳門電影項目入圍課程,其中澳門項目——何卓斌《我和我的司機老豆》 獲獎,及後成功入圍由中國電影導演協會舉辦的“青葱計劃”二十強。文化局將繼續積極推動入圍項目參與不同地區所舉辦的電影活動,冀藉此讓項目成功籌集資金進行拍攝。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有關資訊可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澳門文創網(www.macaucci.gov.mo)。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9-6295或8399-6256與關先生或鍾先生聯繫。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140.html 1 電影劇本深化計劃分享會報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