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委員促處理樓宇“寄生樹”

“寄生樹”存安全隱患

委員促處理樓宇“寄生樹”

【本報消息】近日發生多宗樹木倒塌事件,中區社諮委曾家樺指出,舊區低層樓宇林立,當中有不少舊建築丟空後,屋頂、外牆樹木橫生,甚至部分高度達兩、三米都依然無人打理,根部只靠抓住細小的水管及牆身裂縫,搖搖欲墜,隨時有塌樹兼塌牆的風險。期望政府主動處理這些危樹問題,建議成立聯合部門,加快處理“寄生樹”,保障居民及行人安全,並呼籲相關業權人主動及定期維修樓宇,發現“寄生樹”應盡快杜絕,以保障建築結構安全。

加強社區衛生管理

委員林焯佳表示,社區衛生是重要民生問題,期望政府加強跨部門合作,加強舊區社區衛生管理,以及監管空置樓宇和地盤,敦促業權人加強對物業管理,不定期清理垃圾、清除雜草,共同建設宜居衛生社區,確保他人身體健康。同時,持續加大滅鼠滅蚊工作,包括對老鼠出沒數據進行科學分析,在街道更多適合位置安放鼠餌盒。

2022-04-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5098.html 1 委員促處理樓宇“寄生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