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2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兩團體冀調整交通減塞車

團體冀當局增設停車位數量顯示屏,以減駕駛者不斷兜圈搵位。

恩尼斯總統前地經常塞車

林家全(右)與吳子龍 到路環了解交通路況

今明料到路環掃墓者眾

兩團體冀調整交通減塞車

【本報消息】清明節將至,不少到路環祭祖的街坊慣常提前掃墓,以表孝意。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和黑沙村民互助會副理事長吳子龍預期,今明是周末及周日,料到路環舊城區各墓園參拜者絡繹於途,屆時人多、車更多,特別提出三點建議以紓減區內交通壓力,冀駕駛者禮讓並遵守。

二人指出,以上周為例,由於大量居民駕駛車輛到路環各大墓園拜祭先人,令區內交通塞上加塞。今明兩天是清明節前一周,預料到路環參拜者仍有不少。綜合多位路環街坊意見,向當局提出三點優化建議,冀改進難以寸進的困局。

一是可考慮調整打纜街、竹灣馬路和恩尼斯總統前地三車匯聚路口的讓先次序,積極收集相關數據,再根據車流量較大的路口優先通行,以減輕恩尼斯花園圓形地的交通壓力,令路面行車更暢順。

二是建議可於路環衛生站前當眼處增設空閒停車位數量顯示屏,通過科技手段,及時反映十月初五馬路、民國馬路、打纜街等車位的停泊數量及空閒情況,減少駕駛者不斷在內街兜圈搵位困局。長遠希望當局尋找合適地段興建路環市區停車場,解決長期泊車難題。

三是當局全方位且及時發放路環一帶的交通資訊,讓居民及早做好出行安排。建議駕車者掃墓完畢後,不走回頭路,取道黑沙馬路至九澳高頂馬路、九澳堤壩馬路再經九澳隧道返回澳門市區,避免經路環舊城區形成眾車匯集,達致有效分流。

2022-04-0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4174.html 1 兩團體冀調整交通減塞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