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2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消防局籲留心處理祭祀火種

舉辦講座向居民傳遞節日防火資訊

向居民講解清明節期間的防火注意事項

消防局籲留心處理祭祀火種

【本報消息】消防局訊:在清明節期間,按傳統習俗居民會進行掃墓及祭祀活動,以緬懷先人,火災風險相應增加。因此,居民掃墓及祭祀須時刻注意防火安全,切勿讓火災隱患有機可乘。

為提高居民祭祀時的防火安全意識,於清明節前夕,消防局進行多項防火宣傳及行動部署,當中包括:安排人員到墓園周圍進行消防安全巡視,檢查附近消防栓,以確保其運作正常;同時,派員拜訪本澳多個坊會團體,雙方就節日防火、社區消防隱患等深入探討及交換意見,並為其會員及居民舉辦消防安全講座;此外,亦派員到本澳各區派發防火宣傳單張和海報,以及透過播放電台防火呼籲及放置燈箱海報等宣傳。於清明節期間,消防局亦會派出緊急車輛及人員到墓園一帶,作不定時消防安全巡視,以提醒墓園負責人和居民共同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消防局呼籲全澳居民:一、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居民進入墓園祭祀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並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確保個人及環境衛生,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二、掃墓或祭祀期間,要注意火種處理,冥鏹應在化寶盆內燃燒,燃燒時亦應遠離易燃物品,在離開或將灰燼傾倒前,應用水將其徹底淋熄;三、外出前,應檢查及確保家中爐具、或電器設備已關閉,以策安全;四、如發生火警,應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緊急求助熱線:一一九、一二○、二八五七 · 二二二二。

2022-04-0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4173.html 1 消防局籲留心處理祭祀火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