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4月02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冀澳三會領略兩會精神

與會成員與嘉賓合照

冀澳三會領略兩會精神

【本報消息】由冀澳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冀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河北省同鄉聯誼會三會合辦的“兩會精神學習會”三月三十一日在澳門舉行。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全國政協委員何潤生分別為參會人員分享、解讀了“兩會”精神及國家發展的重大方向與政策。河北省政協委員、冀澳經濟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孫耀宗主持會議。

劉藝良表示,澳門代表團在此次大會上以高度的責任感,端正的會風會紀,圓滿完成了大會的各項議程,將澳門代表團的好作風好形象發揚光大。劉藝良談及去年所提建議,覆蓋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建設,體制機制的創新,澳門青年到深合區創業就業的推進和配套保障,澳門機動車入出內地等方面。對於提議的落實情況,劉藝良表示數份提議均得到有關部門的答覆,積極履職見到了明顯成效。

何潤生分享了他在深合區發展建設,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產業適度多元化,保民生保就業,科學防控疫情,澳門可持續發展等多個領域建言獻策的提案。何潤生指出,應重點加快推進將澳門社會服務、標準等專業優勢與內地結合,創建具有持續輸出功能的社工人才孵化器基地,推動社會服務向高專業化發展。

澳門立法會議員、冀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宋碧琪發言,與會人員展開了熱烈討論。出席會議的還有河北省政協委員楊駿,河北青聯委員許冰、李秀雯,澳門河北同鄉聯誼會會長胡淑蘭,冀澳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張亮,以及部分在澳的河北鄉親代表。

2022-04-0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4170.html 1 冀澳三會領略兩會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