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6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秦剛:農業是中美務實合作亮點

中美農業圓桌論壇發視頻致辭

秦剛:農業是中美務實合作亮點

【中新社華盛頓廿五日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二十五日表示,中美農業合作是兩國經貿領域互利共贏的縮影,充分說明了兩國經濟結構高度互補、利益深度交融的現實。

秦剛是在“中美農業圓桌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說,中美兩國都是農業生產和消費大國。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農產品進口國。農業是中美務實合作的亮點,具有良好合作基礎和很強互補性。

華進口美農產大國

秦剛介紹說,自二○二○年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以來,中方積極履行農產品採購協議,中美農產品貿易迅速恢復。二○二一年,儘管受疫情和中美經貿摩擦的雙重不利影響,中美農產品貿易額仍達到四百六十五點一億美元,其中自美進口三百九十點二億美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六十四點二。中國是美國農產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佔美農產品總出口近五分之一,中國市場為美國二○二一年創紀錄的農產品出口提供了重要支撐。去年,平均每個美國農民向中國出口農產品超過一點一萬美元。

農業合作惠及全球

秦剛指出,農業合作是中美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農業生產越來越面臨人口、資源、環境等多重約束,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為人類的農業發展和糧食安全帶來新的挑戰。進一步推動中美農業合作,不僅惠及兩國農業和人民,對世界糧食安全與農業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72.html 1 秦剛:農業是中美務實合作亮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