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6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美將兩中企拉黑

美聯邦通信委員會將俄卡巴斯基實驗室列入“威脅國家安全名單”(路透社)

美將兩中企拉黑

【據新華社華盛頓廿五日電】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三月二十五日宣佈,將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以及俄羅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三家企業列入所謂“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電信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名單。

此次被列入名單的兩家中國企業此前已經被FCC禁止進入美國市場。早在二○一九年,FCC就以安全隱患為由拒絕中國移動提供電信服務的競標。去年十月,FCC取消了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運營授權。FCC下屬的公共安全與國土安全局負責人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去年三月,FCC首次公佈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的通信設備與服務商清單,並表示一直在審查、更新這份清單。

二○二一年三月,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五家企業被列入該清單。加上本次列入的三家企業,該清單上已有七家中國企業,一家俄羅斯企業。

美惡意打壓中企

除了清單上的企業外,FCC還對其他中國電信運營商進行打壓。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上周表示,美方繼續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在缺乏事實依據的情況下惡意打壓中國電信企業,違反最基本的非歧視和公平競爭原則,違反公認的國際經貿規則,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69.html 1 美將兩中企拉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