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B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烏外長稱美將繼續支持烏

拜登參加美烏外長 防長會議(路透社)

烏外長稱美將繼續支持烏

據央視新聞、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二十六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向媒體介紹了美烏外長防長在波蘭舉行的2+2會談的結果。庫列巴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也在中途參加了會議,雙方討論了烏克蘭和美國在軍事援助、制裁和政治支持方面的合作。

本報綜合報道

庫列巴表示,美國明確表態將支持烏克蘭,兩國商定將在對俄羅斯的制裁方面進一步合作。

拜登再次攻擊普京

拜登訪問波蘭之行,繼續高調釋放“反俄”信號。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二十五日在波蘭舉行的一場簡報會上聲稱,已對俄羅斯實施“世界歷史上最嚴厲的懲罰性措施”,新的制裁還將接踵而至。他還再次宣揚針對俄總統普京的攻擊性詞彙——“戰爭犯”,這一說法此前已激怒克里姆林宮。

據報道,拜登二十五日在與波蘭總統杜達共同參加的一場簡報會上聲稱,“我們一開始就能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讓民主國家團結起來加入我們反對(俄羅斯的)陣營,我們要努力減少這個人造成的破壞,坦率地說,我認為他是一個‘戰爭犯’”,“我認為這也符合法律上的定義”。

報道說,拜登指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

就在一周前,拜登首次提到這一極具攻擊性詞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英國《衛報》等多家外媒關注到,拜登十六日對普京進行了自俄烏開戰以來的“最嚴厲譴責”,首次以“戰爭犯”一詞形容俄總統。對此,克里姆林宮迅速作出回應,稱這是“不可原諒的言論”,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拜登針對普京的言論“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佩斯科夫十八日還向記者表示,拜登的言論已成為對普京的個人侮辱。

在與烏克蘭交界的波蘭,拜登此行同樣高調釋放“反俄”信號。

未來還有更多制裁

“這是世界歷史上最嚴厲的懲罰性制裁……經濟制裁已經實施。未來還會有更多。”拜登說。

報道稱,拜登此行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薩曼莎 · 鮑爾陪同。當天早些時候,拜登訪問了駐波美軍,還發推自曝與士兵們分享披薩。

“今天下午,我在波蘭的基地會見(美軍)第八十二空降師成員”,他發推曬出與士兵們分享披薩的照片。

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對俄施加多重制裁,其中包括經濟領域的個人和實體,也包括對普京等在內的個人實施的制裁。

普京十六日在一次會議上回應說,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嚴重打擊全球經濟。西方將經濟、金融、貿易和其他制裁作為針對俄羅斯的“武器”,導致汽油、能源、食品價格上漲。這些制裁措施對歐洲與美國自身也造成打擊。而就在拜登發表上述言論當天,俄媒播出對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的采訪,在談及俄社會對西方採取行動的看法時,俄梅德韋傑夫說,西方試圖通過制裁左右俄羅斯人讓其反對政府,但相反,俄羅斯人正團結一致,這正是“愚蠢制裁”的短處。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3052.html 1 烏外長稱美將繼續支持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