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緬華互助會析“兩會”任務

澳門緬華互助會昨辦“兩會”精神傳達會

緬華互助會析“兩會”任務

【本報消息】澳門緬華互助會昨日下午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陸波,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劉雅煌、何潤生到場主講。

傳達會昨日下午五時假萬豪軒酒家二樓舉行,陸波以“四、三、二、一”四個數字作形容,稱“四”意指代表共聽取了四個報告、“三”即中央對代表有三個要求、“二”即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澳門的表述提出了兩個重點、“一”為澳門人大代表團提出了一個建議。

其中,中央對代表提出三個要求,包括積極協助政府做好抗疫防疫工作、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抓住機遇拓展澳門經濟發展的空間,故其認為澳門居民應抓緊琴澳深合區的契機,尤其是年輕人尋找發展機遇。同時,澳區人大代表團向人大常委會做了一個議案,要求中央政府制訂深合區的法律,期望未來各項工作有法可依,推進澳門的經濟發展。

劉藝良表示,一年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和諸多風險挑戰,全國上下共同努力,統籌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尤其是去年內地生產總值達到一百一十四萬億元、同比增長百分之八點一,疫苗接種覆蓋率超過八成半,我國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令人驕傲,並對未來發展滿懷信心。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相信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今年的有關任務目標能順利完成,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劉雅煌表示,今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除全國“兩會”、冬奧運、冬殘奧運圓滿完成外,接着將迎接“二十大”召開。今年在外交上將有很多“逢十”的活動,包括中日建交五十周年、中緬建立七十二周年等。又稱政協委員在參與國家發展、經濟文化等,發揮很大作用,不僅參政議政,建言知政,在各層面、各範疇發揮雙層積極作用。

何潤生分享今年“兩會”期間的防疫措施,稱委員們在北京期間每一晚都要做核酸檢測,會議期間各人都戴口罩等,疫情下舉行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亦顯示出國家的實力,形容是次會議是“緊湊、合理、務實、高效”,雖時間不多,但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目標。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97.html 1 緬華互助會析“兩會”任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