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3月27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工聯關注就業冀首要做好防疫

陳錦鳴

最新本地失業率“破四”

工聯關注就業冀首要做好防疫

【本報消息】統計局公佈最新一期本地居民失業率“破四”,短期內會否繼續惡化?工聯總會監事長陳錦鳴回應稱,始終疫情持續難以估計情況會否進一步惡化,但相信首要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好疫情才能給予旅客信心來澳旅遊,帶動經濟。又稱暫時未有收到職工反映供樓方面出現較大困難,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與政府保持溝通聯繫。

陳錦鳴昨出席活動時受訪稱,該會持續關注本地居民就業情況,疫情影響下部分行業尤其是旅遊業、服務業等面對較大困難,認同政府推出的帶津培訓課程,有助提高職工競爭力並為本澳產業多元化儲備人才。又認為未來待疫情消退後,政府應利用深合區的契機,在當地設立培訓中心或培訓學校,借助更大的空間推出更多元化培訓課程,形成職訓氛圍。

控疫提信心促消費

被問及失業率會否短期內繼續惡化?其稱首要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有控制好疫情,才能讓旅客提高信心,願意來澳旅遊消費。又稱回歸初期時本澳失業率曾達到百分之七點八,目前始終疫情仍持續的環境下,難以估計失業率會否繼續惡化,認為社會須居安思危,做好各項準備。

關於有意見反映目前就業環境加重供樓壓力,陳錦鳴稱,暫時未收到有職工反映供樓方面存在較大的困難,若疫情持續或影響性將逐漸明顯,會繼續加強關注情況,並會與政府保持聯繫,反映意見。

2022-03-2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82991.html 1 工聯關注就業冀首要做好防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