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3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冬奧火炬富龍雪場傳遞

奧運會乒乓球男單冠軍的馬龍在長城傳遞

崇禮區在雪上傳遞火炬(路透社)

冬奧火炬富龍雪場傳遞

【本報消息】冬奧火炬第二日抵達崇禮區富龍雪場進行傳遞。卅二名火炬手在雪道上接力傳遞二點○五公里,是今屆冬奧火炬傳遞唯一全程在雪上傳遞。

一連三日的冬奧火炬傳遞次日在張家口賽區傳遞,共設五個接力點位均為閉環外的封閉接力區域。崇禮段傳遞主題是“激情冰雪”,旨在體現冬奧城市冰雪文化獨特魅力,反映區域內群眾性冰雪運動蓬勃發展和廣大群眾的參與熱情,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成果。

火炬如同一朵紅蓮,在皚皚白雪上盛開。崇禮作為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主要舉辦地,崇禮區人民政府區長趙贊參與傳遞,指冬奧為崇禮帶來基礎設施的完善、城鄉環境的提升、體育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等紅利。

成龍長城傳火炬

火炬還在北京延慶八達嶺長城和世界葡萄博覽園進行傳遞。在象徵“民族之脊”的八達嶺長城火炬傳遞中,包括有香港演員成龍參與,他曾擔任平昌冬奧會火炬手。他指代表國家把聖火傳遞出去,把愛心與和平傳遞給全世界,有不同的感受。要在長城讓更多人看見中國文化,希望把中國文化發揚出去,讓更多人了解中國,並預祝所有冬奧健兒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60.html 1 冬奧火炬富龍雪場傳遞 /enpproperty-->